close
-------------開始之前-------------
Deadline與能力與想試試的心情的掙扎......
基本上發了這個就表示我放棄了,沒錯,我沒有勇氣,我也沒有能力能在截止前寫出新的一篇
明年再投吧,但我覺得會像______(為保護當事人所以消音)講得一模一樣,到了明年這個時候,我還是會說出同樣的一句話
呵呵,我就是廢物
但如果樂觀一點來看,我明年能要投的就會是我的新點子,畢竟拿高中的作品去投大學的文學獎還是有那麼點怪怪,大概
剩下的廢話到後記去啦咧,以下開始正文吧
--------------------------------------
在名為吉芬的魔法之都北門外,紫髮鍊金術師面無表情的揮下手中的騎兵劍。
「唧──────」蔓陀蘿魔花消失前盡力的嘶吼。
彷彿詛咒般。
’’聽到蔓陀蘿草尖叫的人,會在七天後喪命’’傳說是這麼講的。
「那已經在這了’’斬草’’一多禮拜的我,是亡靈嗎?」鍊金術師心想,手裡長劍一揮,又是一隻蒼蠅落地。
「是的話就好了呢……。」想著,鍊金術師的眼神流露出哀傷,嘴角沁出的笑容,是苦笑。
並非擔心自己在未來可能的死亡,鍊金術師露出這樣表情的原因是’’明白’’──知道自己、以及這一切,究竟是什麼。
這是遊戲,是一款線上遊戲。而自己,則是職業為鍊金術師的遊戲角色。
「喂,你!對!就是你這個紫色頭髮的鍊金術師!」
宰掉了眼前的三棵魔花,鍊金術師停下了他的’’斬草任務’’,左顧右盼地尋找出聲者。
「在這裡啦!下面!吼!不要因為打我沒經驗值就忽略我的存在!所以說啊你們這些人真是……」原來說話的是株綠草。
「你不覺得自己很誇張嗎?都腳底發光了還在這裡跟新手搶什麼怪呀!秒殺我們這種低等怪很好玩嗎?」而且這綠草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這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說著,鍊金術師原本哀傷的表情又蒙上了一層陰暗。
「喔~外掛是嗎?這還真是……」綠草還沒說完,身上突然出現了魔法攻擊的瞄準記號,接著火箭術等級10從天而降,結束了綠草短暫的生命。
一位女法師走了過來,撿起地上掉的綠色藥草,還做了個「!」的表情呢。
看來是手動的。
但見到鍊金術師沒有回應,她又做了個疑惑的表情,抓抓臉,轉頭尋找下一個目標去了。
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但他無法’’回應’’,就跟他會忽略綠草一樣,因為他是外掛。在啟動電腦的桌面上不斷跳出指令碼的黑色方塊,就是他。
在主人使用外掛之前,一切是多麼的美好。還記得自己還只是個小商人時,主人拚命練功模樣──靠著經驗值倍增書在山岳之都裴揚瘋狂砍怪,要是掉出了草莓,還會興奮地衝上前去撿起來放在手推車裡呢!但這樣的主人,或許再也見不到了也說不定。
啊,倒也不全然是壞的就是了。自從使用了那個,自己的等級突飛猛進,賺進不少錢,買了不算夢幻但也不差的行頭,甚至去幫助其他玩家,但,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對勁……?
大概是空虛吧。
可怕的是,這份空虛會吞噬掉整個心。
剛開始被黑色方框操縱時還會試圖抵抗,不過瞭解這完全是白費力氣後,他就放棄了。要練等也好,要蒐集道具也罷,反正自己是無法違抗主人的。
即便現在操縱他的並不是主人。
了解了這點之後,從此,當主人點開遊戲主程式,在六個人物中選擇了自己時,鍊金術師不在那麼的欣喜若狂。看著主人面帶笑容地替自己的素質及技能配點的樣子,鍊金術師只感到迷惘──
究竟主人是因為自己等級提升而感到高興,還是那只是達成目的的笑容呢?
啊!主人好像是為了養一個巫師妹妹,所以才創造了’’我’’的樣子......
「唉呀!剛剛講到哪裡了呢!」從回憶中被拉回現實的鍊金術師,肩頭震了一下。
「抱歉啦嚇到你!誰叫你要站在那裡發呆那麼久。」看來那手動法師清草清的很勤,綠草又復活了。
「說到外掛是吧,叫一個99等的鍊金術師在這裡除草真是好笑啊。」
真是個聒噪的綠草,鍊金術師心想。
他無奈地坐下,面對綠草。
「唉呦~不錯嘛,還會坐啊。」綠草的聲音充滿調侃。
「外掛設定……發呆過久就會自動坐下。」鍊金術師說。
「哈,原來是這樣啊。」沉默了一會兒,綠草繼續說:「看到剛剛那個手動法師了嗎?她主人可真愛她。倒是你,你的主人有多久沒開你了。當然,開外掛的時候不算。」
「......。」鍊金術師無法回答,似乎在自己滿等後主人就只有設定外掛來這邊蒐集植物梗。
「嗯,看來是被晾著很久了吧。是說,我看了你的配點,你可真算是個不錯的製藥型鍊金術師啊,難不成你的主人從頭到尾就只是要利用這點吧?」綠草繼續說。
「欸、欸,說話呀,你的主人還會使用製藥外掛對吧?真是個’’好’’主人哪」
「我覺得......剛剛那個手動法師很快就會變得跟我一樣,她已經快卡等了。」鍊金術師想帶開話題。
「也是,法師很好掛的嘛!說到這啊,我看你的主人完完全全就是把你當成道具在使用啊,商人系的不就是低買高賣外加露天掛著擺攤嗎?看清現實吧!」可惜綠草又把話題帶回來了。
「不,主人她並不是你說的那樣,在我的製藥成功率高達100%時,她露出的笑容是真心的,我滿等的瞬間也是。」
「而且,她還為了讓我能一次多做一些藥水,特別開了一個悟靈士。甚至,她還答應我在我成為夠強的基因學者後,要一起去迷藏森裡把那個巴風特吃掉。還有──」
「但你現在呢?你現在不過就是個可笑的外掛,用這樣的等級打著這樣的魔物,真是個笑話啊。」綠草打斷了鍊金術師的話。
「不,她……」鍊金術師想反駁什麼,但綠草說的沒錯。他只是個外掛,沒有思考能力,是只能順從指令碼的軀殼,仗著自己的高等級在這裡打怪蒐集道具,好一個笑話啊。
鍊金術師默然低下頭,身子微微的震著。這是憤怒嗎?還是其他情感?
「果然無話可說,我看啊,你剛剛說的那些都是你自己的一廂情願吧,你主人才不會那麼想呢!就光說是製藥成功率高達100%跟悟靈士好了,這不都是因為她要你製造更多的藥水以達成她的目的嗎?你醒醒吧,你主人並不像你所想的那麼愛你。」
「或許是如此,但她還是我的主人。」雖然沒抬頭,但口氣堅定。
「喂!你還想繼續作夢到何時?醒醒吧!」綠草有點受不了。
「跟 她真正所度過的時光或許短暫,不過感情的部分是真的,就算只是我一廂情願這麼覺得也沒關係。她不是你的主人,要這樣說她的話也要是被操縱的我才有資格,而 且,對一個遊戲腳色來說,主人就是我的全部,我不許你汙衊我的世界!」鍊金術師站起身子,眼神中可以清楚的看見怒火中燒。
「你......你想解決掉我嗎?別說笑了,外掛的設定是不會攻擊我這種無經驗值可拿的魔物的,況且雖然我的耐力值只有少少的10,但物防跟魔防可是高得嚇人哪,外掛是不可能打我這種魔物10下的。」
「那就來試試看吧……」鍊金術師笑著,是皮笑肉不笑的那種,並且緩緩地把手伸向一旁的手推車。
這時,一陣劇痛掃過鍊金術師的身體。
「嗚……」好不容易穩住身體,鍊金術師邊喘著氣,邊把右手舉到身前。
「看吧,就說別白費力氣了。」綠草說。
「呼……看來是只要違抗設定值就會這麼痛呢。」手中握著的是一個裝有褐色液體及黃色種子的圓形長頸玻璃瓶。
「你是無法違抗你主人設定的腳本的!」綠草又說,不過這次不再這麼篤定。
「所以我說試試看就知道了!」忍著疼痛,鍊金術師將手中的瓶子用力往地上砸。
劈啪!
玻璃破碎時的悅耳聲響。
「出來吧,噬人植物!」話音剛落,方才被砸的地上迅速的長出了植物的莖、接著花苞,然後綻放────是朵隨風搖曳的向日葵。
「不,不可能!」綠草大叫,但一旁的向日葵狠狠地往它身上甩了一下,爆出數字326,綠草消失,掉落了一個芽苗。
「呼呼……不要……小看……鍊金術師……」說完,虛脫般跪了下去。
「果然……還……是……呼呼……很痛呢……」
沉默。
「你覺得……主人她……真的愛我嗎……或者......還愛我嗎......?」鍊金術師看著身旁被自己召喚出來的邪惡向日葵。
「哈……我忘了……你不會說話呢……」自嘲的苦笑。
向日葵仍舊隨風搖曳,過了幾秒後消失,好像在訴說著自己不懂剛剛的問題一樣。
「唔。」鍊金術師站起,剛剛的疼痛已經退了不少。
繼續自己的”斬草任務”吧。鍊金術師想,走向離他最近的蔓陀蘿魔花。
「主人對我還有所謂的愛嗎?」其實,鍊金術師還是很在意這個問題。
想著,鍊金術師揮下了他的武器,但顯示的卻是MISS,同時,魔花也利用這大好時機,把自己的藤蔓用力的甩上鍊金術師的腹側。
是因為在想其他事情不專心才會失誤吧?雖然魔花的這一擊對他這個等級來說根本是不痛不癢。
準備下第二刀解決它,沒想到一旁突然飛來一支弓箭先將魔花擊斃。
一個獵人面無表情走來,撿起地上掉落的植物梗,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來,這裡的笑話也不只有我一個呢。」鍊金術師走向另一個魔花。

----------------後記----------------

這是我高中時看了一本書之後心癢難耐(?)寫出來的
裡面有一篇用遊戲角色的視角描寫開外掛的文章
當時我記得學測考完,繁星放榜,爽爽的進了清大,有了一堆的時間可以打線上遊戲耍廢
我也是用外掛練等打材料的人(←懶鬼一個
但同時,我也很喜歡這個遊戲,所以看到這篇文章後,我試著假想,如果────
如果我的遊戲角色也有個靈魂(我不知道要拿什麼詞來用= =),也會思考的話
那,他對於開外掛這件事會怎麼想呢?
所以我試著寫下來了,寫完後我發現我其實是很愛我的遊戲角色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就是了:P
       打死綠草的那段,其實是因為我覺得明明只是個野怪(還是無經驗的)
       怎麼可以欺負我家小黑(我鍊金的綽號)咧!!??
       所以就想辦法把他打死了XD
       雖然我知道那個地方鍊金的生氣點很怪,也轉得不是很好QAQ
       描寫更不用說,同樣爛斃了QAQ
因為這裡平常都是人去樓空(?),所以這篇就獻給不小心踏進來又剛好看到文章的人吧
然後,我知道你們應該看不到,但我還是想說((這裡是我的網誌不爽不要看啊,啦啦啦,說爽的不行喔←屁孩
各位RO的朋友我真的好想你們,幾個月前上線發現公會地空無一人,之後在別的地方看到你們
公會地改了,公會的名稱也換了?解散了嗎?我不知道......因為還是些熟面孔坐在那
公會裡面禁止開外掛,所以我不在工會成員裡,不知道究竟有沒有解散
我真的好想大家,一起爬塔的時光,一起放枯枝的時光,一起團練的時光
雖然幾乎都是掉%居多,但真的好快樂
身 邊總是一堆悲劇的AA、秒殺神裝哥順滅、雖然是個變態但我覺得你人很好的糯米、超級大美女璃璃、明明是女生綽號卻是不舉哥的抹茶、願意陪我聊天也不介意我 開掛+我好友的凱莉、在伊甸園裡認識同樣也是製藥鍊金的午後茶點、剛開始明明只是變怪不知道為啥就+了FB的阿爆、我跟你不熟但覺得你講話很好笑看你FB 照片覺得你很帥的斐月、看你弟FB的大頭照超帥覺得你一定也是個大帥哥的阿狼、FB照片總是很可愛的焦糖、總是po一堆跟動漫有關的連結的阿花、我跟你完 全不熟的會長大......
好多人喔
雖然我上大學之後打LOL居多,但我其實還是很喜歡RO的
應該說打LOL有事沒事被一堆屁孩酸民洗頻,感覺召喚峽谷都快變成屁孩谷了XD
還是跟你們在一起比較開心((不排除LOL打不好過來討拍意謂XD
我還想和你們一起去爬塔,好嗎?:)
希望暑假這個願望可以實現:)
2013/04/07


發完後隔天我心情還是超級不好所以來加上這一段,簡單來說是抱怨文
不想發在FB上,所以到這個杳無人跡的地方來大聲講哈哈哈
春假5天,爸媽去南部,把家裡跟兩個弟弟丟給我
啊是不知道我這禮拜有3科期中喔ˋˊ!!!
都忙家裡的事就飽了啦ˋˊ!!!
究竟是要順天而亡,抑或是逆命而行呢?
照理講應該是要選擇後者,但我覺得我沒有那種主角威能(?),抽牌也抽不準,嘖嘖算了吧
不過放心吧TF就算我抽不到牌我還是很喜歡你的也會有事沒事放你出來雷人別擔心((咦怎麼變成這個
這樣說感覺我自己好廢喔ˊˋ
完完全全的感到無助,我知道讀書是靠自己的,在這裡抱怨也沒用但是.......
但是你們不是說因為我讀書必須靠自己所以可以的話會在後面push我嗎,怎麼變成在drag我咧!!!
算了這只是抱怨...........
或許這是考驗吧,考驗在星期三一科,星期五兩科,然後今天已經星期一了我到底能做什麼境界
不過也沒有必要每次都是期中期末來考驗我吧=口=!!!
我必須得逆了,對吧
我最喜歡的一句--No fightin' Destiny,但是It's all in the cards,甚至你的招牌Lady Lucky is  smilin'
因為是TwistedFate,你的命運是由自己的牌掌握的
我呢?
逆位的寶劍四--
顯示某人事物阻礙了我迫切需要的休息,可能因失眠所苦,或是無法靜靜地坐下來,頭腦不斷的和時間賽跑
而時間的流逝會讓人更焦慮......
最重要的--

為了應付各種不切實際的計畫,時間永遠不夠用!!!!

是時候該砍掉這星期的一些計畫了
果然萬事皆在卡牌裡呢:)
這張牌來的真是時候
2013/04/08

沒錯我對逆命有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82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